近日,为做好数字乡村试点地区阶段性评估工作,推进云南省数字乡村建设,云南省委网信办在楚雄市组织召开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云南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通信管理局、昆明市委网信办、楚雄州委网信办、红河州委网信办及石林县、楚雄市、开远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楚雄市东瓜镇庄甸社区蔡家湾村、楚雄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鹿城镇栗子园社区、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实地考察楚雄市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并观看数字化应用平台展示。

会上,3个试点地区进行了工作交流,8家省级部门作了工作指导。省委网信办对阶段性评估工作作了动员,对当前试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家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以阶段性评估为契机,切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尽快补齐短板和不足,紧盯目标任务,集中力量、突出特色,高质量推动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要齐心协力共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经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为推动国家数字乡村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