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人才培训基地在大同大学揭牌,这是山西省委网信办和大同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网络空间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培训基地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始终讲政治讲操守,在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在提升培训水平上下功夫,深入探索省委网信办与省内高校在网络空间治理、网信人才培养、网信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可能,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大同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基地的建设,为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内容生产、经营管理等多个层面提供了交流、沟通与协作的机会,也为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人才,提升新闻传播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山西故事赋能增效。

仪式现场,双方共同为基地揭牌,大同大学与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直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大同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