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湖北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管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展览、网络素养教育培训、“黄鹤杯”网络安全竞赛等系列活动,并组织指导网站、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城市大屏等载体,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和宣传片,传播网络安全知识。

多地市同步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武汉市委网信办在国家网安基地举行宣传周开幕式暨“使命·责任·创建”网络安全保障和教育高峰论坛,现场发布了《青少年网络安全行动武汉宣言》。黄石市委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等单位组织开展“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练,49家单位参与,演练发起攻击数万次,检验了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襄阳、咸宁市委网信办分别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为全市网信系统同志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网络安全案例,分析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中的重难点。随州市委网信办在市区开设展位,发放宣传册,组织市直机关干部观看国家网络安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网络安全主题视频,到主要媒体、网站、互联网企业进行网络安全走访宣传,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恩施州委网信办与湖北民族大学合作,共同成立湖北省民族地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与创新中心;组织开通“网络安全号”公交线路,成为常年的流动宣传驿站。潜江市委网信办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组织“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专题讲座,为师生讲解网络安全法规、典型案例和日常用网知识,引导师生增强安全用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