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鞍山高新区数字产业投资说明会”在深圳举办,重点向深圳155家企业进行鞍山数字产业园的主题推介。

为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鞍山市把数字经济作为重要引擎,通过出台政策、加大投入、优化环境、吸引人才、大数据赋能政府治理等措施,夯实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石,数字经济发展呈现有基础、有需求、有规划的“三有”良好态势。近年来,鞍山高新区充分利用鞍山、鞍钢丰富的产业数字化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深耕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培育壮大了一批数字企业。今年9月,位于鞍山高新区的鞍山数字产业园正式启动,国内数字产业企业已经入驻,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组成的“数字经济产业教研联合基地”也同时揭牌,为科技企业的入驻与产业的发展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无限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