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科创新川渝——‘川渝一盘棋 唱好双城记’”网络主题活动在成都启动。此次活动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探索区域之间抢抓机遇、勇担使命、锐意开拓、克难奋进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故事,谱写“双城记”新的篇章。

活动期间,中央和川渝两地媒体将前往四川成都、绵阳和重庆市等多个点位,通过走访科技企业、探访重大项目,对话科研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深度挖掘四川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成效、创新经验和典型人物,深入采集两地“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的生动故事,共同描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无限憧憬,共同畅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发展改革委、经信厅、科技厅联合重庆市委网信办、发展改革委、经信委、科技局主办,川观新闻、华龙网集团承办。活动邀请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中央级媒体,川观新闻、封面新闻、四川观察、四川新闻网等省市级主流媒体,集中展示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探索的经验,深入探访科创力量推进“川渝一盘棋 唱好双城记”的时代价值、科学内涵、实践路径和宏伟蓝图,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凝心聚力、加油助力。(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