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系列活动服务群众、贴近群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在网上网下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氛围

一是紧扣主题展开,突出为民宗旨。系列活动树立网络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网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网络媒体走到群众身边,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各新闻网站相关专题专栏紧扣网安周主题,积极服务群众。

二是广覆盖高参与,提升社会效果。系列活动联动覆盖各部门各行业,触角延伸至校园、社区、企业、村镇,不仅吸引青少年参与,也发动老年群体以及政协委员、网络名人、自媒体组织等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活动成果。首届网络信息人才“直播带岗”活动推动网安企业与高校人才双向交流;“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活动组织省、市、县三级百余家网络媒体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宣传;组织省政协委员、网络名人、青年大学生共话“网安”,使网安周的影响“破圈”。

四是丰富宣传形式,线上线下共振。从线上直播带岗、短视频大赛、知识竞赛、微博互动,到线下“万屏共闪”、网络攻防大赛、“百家媒体进万家”、展览、主题日等活动,形成网络安全“大合唱”。截至10月18日,全省网络媒体相关推文累计阅读量逾3000万,#八闽话网安#等多个话题累计阅读量逾1.1亿。(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