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掘、选树和推广一批贵州省网络安全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宣传网络安全优秀技术成果,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以及模式创新、业态创新,近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主办的2021年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在贵阳举行,共评选出6个获奖网络安全技术解决案例。

评选现场

本次评选活动于9月启动征集工作,面向全省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征集能够解决电信与互联网、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卫生、国防、文旅、水利、电子政务、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工业制造、新闻媒体等行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下具体网络安全问题,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网络安全技术解决方案,方案要求已实际部署应用,具备技术先进、模式创新等特点,且在网络安全行业具备一定代表性,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4个方案进入终评。

经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工作人员初审、专家评委评选打分,最终根据得分高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下一步,将对获奖方案予以公示,经过公示没有异议的获奖单位,将在年底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进行颁奖,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广运用。(记者 岳端 陈大炜 陈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