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近日,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重点地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有关部署,推进落实全省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8个省辖市网信办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组织领导、部门协作、项目推动、品牌特色等方面情况对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的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各地市开展情况、推进举措进行交流和一一点评,共同探讨把网络文明建设落细落实,持续推进全省网络文明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今年以来,省委网信办为积极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科学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率先谋划部署了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搭建载体、谋划项目、促进联动、聚合力量,高标准推进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举办河南省网络文明建设暨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交流会,组织各省辖市同步启动“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策划实施好网民“党史我来说”故事分享、实施“网络思政课共建计划”、举办“好网民好素养好风尚”短视频大赛等线上线下活动,集中掀起群众性网络文明建设热潮。(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