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直播秀”围观网民达1261万,“好网民话安全”微话题阅读量突破3000万,“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校园日”等各大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网络安全进基层、送服务等活动亮点频出,线上线下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针对一些中小企业网络安全保障技术力量不足的情况,9月10日以来,“网络安全公益服务月”活动持续开展,于10月17日收官。活动系今年网安周系列活动之一,以“办实事、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市大数据协会主办,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主题,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开展政策咨询、线上培训和技术检测等公益服务。

本次公益服务活动为天津市中小企业和网络安全服务单位之间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全面提升中小企业网络安全意识、知识和防护技能;也便于网络安全服务单位了解各行业中小企业网络安全现状和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加快升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为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更坚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