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在新疆昌吉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新疆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主办,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承办。

启动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在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强调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并提出“突出常态集中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宣传;突出治网管网结合,坚持不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突出产学研用结合,持续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倡议,互联网协会代表也向广大网民发出了维护网络安全、推动网络文明、传播网络正能量的倡议。

活动为昌吉州党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进行了授牌,揭晓了“互联网辟谣”征集活动十大优秀作品,现场表演了“我为网络安全代言”诗朗诵等节目,激发了广大网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

线下宣传活动同步在昌吉市馕产业文旅小镇举办,现场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趣味性和知识性十足的有奖知识问答,网络安全企业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现场群众在“网络安全大家谈”的签名墙上畅所欲言并积极踊跃“签到”“打卡”,文旅小镇商户也积极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在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依托互联网联合传播矩阵,集中展播互联网辟谣、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等优秀宣传视频,推出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系列宣传作品;各联合主办单位和各地(州、市)网信办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和网络安全“七进”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讲座、竞赛等各类活动,共同推动形成全区网络安全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