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中心广场举行。宣传周省、市联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宣传周期间,将举行网络安全博览会、线上答题积分挑战赛等多项活动。

‍在线下,宣传周同期举行了“网络安全博览会”,17家网安企业、科技企业通过宣传册、视频、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的方式,为市民集中展示网络技术、应用发展成就、网络安全知识等多方面内容。

在现场设置的互动体验区,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参与“网络安全知多少积分挑战赛”,有的市民一次答题便获得了30个积分,赢取了“七彩云安”精美周边礼品。

在“网络安全博览会”的另一侧,一排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展板也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大家逐个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想要一探究竟。今年的宣传周特别设置了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网安宣传展示区,每一张海报展示一个少数民族特色和一句网络安全提示语,通过扫码还可以观看相关视频。

今年的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期间将分别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全省各州市在本行政区内同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云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主办,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昆明市委网信办承办,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昆明信息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