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网信办紧紧围绕“最爱中国红”主题,推出“这就是山东”(第三季)特别策划——“中国红·齐鲁行”网络宣传活动,旨在用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上的首个国庆节点,呈现山东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奋斗之美,塑造生动可亲的美好山东形象。

一是整合宣传资源,构建传播矩阵。构建以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为引领、各市新闻网站和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参与的宣传作品生产“主力军”,以主流商业门户网站和社交平台为基础、短视频平台为核心的传播推广“助攻队”,形成中央媒体、省市县三级媒体、商业网站(平台)协同发力的一体宣传格局。

二是强化网络互动,展示山东风貌。各市各网站、“自媒体”创作融媒体网评产品,重点针对家国情怀、爱岗敬业、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深度评论和阐释解读,共转发评论7万余人次;设置山东文化旅游慢直播专项和系列直播项目,各网站(客户端)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46场慢直播及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突破1.4亿人次。

三是全媒立体联动,彰显地域特色。围绕海洋、黄河、泰山、运河、红色旅游、特色地标等元素,创作推出《家国共庆》《这·正如你所愿》《“瞰见”青岛》等32组可视化创意海报,省内各媒体充分利用短视频、H5等多种传播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节日氛围。(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