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丹东市网信办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作为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提升依法管网治网的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丹东市网信办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畅通举报渠道,指导丹东新闻网、丹东广播电视网2家市直重点新闻网站在首页开设举报专栏,链接中央网信办12377平台和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在“网信丹东”官方微博公布举报电话及网上留言方式,网民可通过电话、网站、微博等多渠道多平台举报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同时,市网信办加大网上监测巡查力度,着力强化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发现和处置。

今年以来,市网信办已根据网上监测巡查和网民举报线索,依法查处并向中央网信办、省网信办举报平台举报涉及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赌博、虚假不实等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90条。

丹东市网信办将继续加大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线索的受理处置力度,广泛发动网民主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踊跃举报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