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以“弥合数字鸿沟 推动包容发展”为主题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并致辞。

盛荣华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中,多次围绕数字经济发表重要讲话。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在规模、区域、结构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下一步,要打造互联互通、开放合作,普惠包容、造福人民,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安全可信、规范有序的数字经济。

卢山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先行省份,浙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八战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推进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提升数字经济引领产业发展,坚定走互联互通的共同富裕之路。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邬贺铨,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蒋艳,以及来自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和德国SAP 等代表发表了演讲。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浙江省经信厅、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家信息中心,以及相关企业的7位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承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知名企业、行业专家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