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两周年和特区41岁生日之际,深圳市委网信办统筹协调属地全平台传播矩阵,以“黄金八月”为主题,联动策划推出一批新媒体精品,吸引数以万计网民留言为先行深圳点赞喝彩,推动“春天的故事”成为网红IP。

一、全媒体矩阵合力描绘“春天的故事”

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深圳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提前策划新媒体作品,立体化展示深圳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8月份,共开设“先行示范华章”“春天的故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1周年”等专题、话题22个,转载、发布信息1355篇,相关信息总曝光量超6.22亿人次。

二、精品力作多声部唱响“春天的故事”

指导各平台精选议题,运用“网言网语”和新媒体技术手段赋能意思表达,以小切口的网民视角,策划推出一批新媒体精品,持续讲好深圳敢闯敢试的改革发展故事。《一根线,画出春天的故事》《为什么深圳总是先人一步?》和“五张面孔看深圳先行示范”系列新媒体作品等,从制度创新、综合改革试点清单、民生发展等角度,呈现深圳经济发展硬核实力,《这个一线城市,正在“蝶变”……》《漫画|41个数字告诉你,深圳到底有多牛!》,微信阅读量快速突破10万+,引发网民共鸣。

三、重点信息传播引起网民传颂“春天的故事”

以海报、漫画、短视频等形式,持续推出《图文漫画|披荆斩棘勇立潮头 深圳特区yyds!》《短视频|8月18日,让我们与深圳一同起舞》等作品27篇。《41年,深圳书写现代化城市崛起奇迹》《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等40余篇信息全网热传,多角度展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带动网民在评论区分享自己与深圳的故事,增强对深圳改革发展信心。(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