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9.26

大会要闻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开幕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到28日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今年大会将首次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国内外嘉宾将通过大会线上线下平台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分论坛介绍

紧扣“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围绕全球网络空间焦点热点共设置20个分论坛,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聚焦网络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新态势等展开交流,在迈向数字文明进程中,深化数字领域国际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共创人类美好明天。大会分论坛将在9月26日下午和27日全天举办。分论坛场馆将安排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及西栅景区乌镇枕水大酒店。

15项左右年度领先互联网科技成果今日亮相

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近40位专家组成了领先科技成果专家推荐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对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征集的成果进行推荐评选。最终将有15项左右年度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在9月26日下午亮相。与往年相比,今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更加关注全球互联网的前瞻性发展,在体现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发展的前沿性和引领性上取得了持续提升。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将发布

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作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将于大会期间在乌镇发布。

展会博览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9月25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343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会,还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等4个主题展区。(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媒体聚焦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在即 乌镇再聚世界目光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静谧的江南小镇将再次汇聚全球目光。本次大会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有线下和线上近2000名代表参会,分别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数十位外国政府部门及驻华使馆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中外知名企业代表等。大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还将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三大板块的活动。为顶级互联网科技成果的亮相,中外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产品以及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提供平台。今年大会将继续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来源:人民日报)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举办

9月25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首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介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讲述网信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故事。活动累计征集国内外各方申报案例200余个,评选产生60个案例形成实践案例集,并进一步复评产生12个精品案例。(来源:中国网信网)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正式奠基 “001号”展品揭幕

饱含梦里水乡艺术意境、满布互联网前沿科技——9月25日下午,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正式奠基,并揭幕“001号”展品——“乌镇之光”智能计算产业基地首台高端智能服务器。据了解,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于2023年建成亮相,以“历史回望”“领先科技”“复合空间”“I未来”等四大功能板块,全景式呈现互联网科技发展历程、集中式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以及提供对未来科技应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生态、人文、科技”是这座科技馆的关键词。这是一座综合运用多种绿色节能措施,低能耗、少排放、再循环、可持续的生态建筑;一座充分体现“小桥流水人家”烟雨江南独特韵味的人文建筑;一座能感知、会思考、有智慧的科技建筑。(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服务信息

交通

乌镇位于浙江省的北部,交通便捷,高速公路直达上海、杭州和苏州,距离分别为120公里、80公里和89公里。如果您选择国际航班抵达北京、上海、杭州机场,可以再选择国内航班、火车、汽车抵达乌镇。

气候和着装

乌镇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夏季炎热,冬季寒冷。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期间最高温度约为26℃,最低温度约为16℃,气候宜人,略感湿润。在乌镇石板路上行走,穿一双低跟的鞋子会更加舒适。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

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示意图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中国网信网、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