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9.25

大会要闻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5日至28日举行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5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首次举办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将于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在乌镇举办。活动为今年首次举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实践路径全面展现世界各国开展的最佳实践案例,生动讲述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故事。

展会博览

展会介绍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板块。

展馆布局

提前探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多项前沿科技将首次亮相

作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9月25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正式启幕,今年哪些企业参展,又有哪些前沿科技全新亮相?来看记者的探营。

媒体聚焦

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精彩华章——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成就综述

信息技术浪潮气象万千,数字经济发展生机勃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和瞩目成就。(来源:新华社)

700名“小梧桐”志愿者新装亮相 今年主题是“诗画东方”

9月24日,嘉兴桐乡,参与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大学生志愿者身着新装闪亮登场。本届大会志愿者服饰主题是“诗画东方”,设计师结合大会主题,塑造乌镇独特的、应景的东方中式志愿者服饰形象。据悉,今年共有700名“小梧桐”志愿者参与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不久后即将开幕的盛会上,这群身着东方中式志愿者服饰的“小梧桐”们,将成为会场内外一抹独特的风景线。(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打卡乌镇:邂逅一段穿越古今的数字时空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了?一起来感受最具“互联网范儿”的江南水乡。置身于乌镇规划馆的360度弧形环绕式柔性屏间,一个个连接时空、穿越古今的发展故事正在不断上演:面前,流线型的白色列车疾驰而过;脚下,小桥流水人家倒映出秀美倩影;四周,墨笔流淌出古镇千年,浩浩汤汤奔涌而来。据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乌镇正在重点规划打造面积达31平方公里的“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未来,乌镇将拥有“总部会展”“国际创新”“未来生活”“智能制造”4块核心功能区,把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产业提升到更高能级。(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起解锁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前的桐乡

灯光璀璨!这样的桐乡,怎能不爱?

(来源:桐乡市传媒中心)

服务信息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嘉宾交通答疑

接站日期:

9月25日08:00-9月27日24:00

接站站点:

上海虹桥机场、上海虹桥火车站、杭州萧山机场、杭州火车东站、桐乡高铁站

接站终点:乌镇西栅景区嘉宾注册报到点

嘉宾接站班车

嘉宾接驳车(注册当天内部接驳循环车)

大会安排相应接驳车或大巴接送嘉宾至会场/酒店。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参观出行安排

时间:

9月25日—28日。9月25日上午9:30开馆,28日下午15:00闭馆。其余时间每天9:00开馆,17:00闭馆。

地点:

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镇)。

出行方式一:

个人观众请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乌镇观展。乘坐高铁到达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站的观众乘坐K282路公交车,或乘坐汽车到达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汽车站的观众乘坐K231路公交车,均可抵达乌镇“横港村”公交站,往前步行200余米至乌镇酱鸭博物馆停车场(即接驳中心),在此按照博览会工作人员引导调度,免费换乘接驳车前往博览会场馆。

因博览会场馆周边区域停车场及停车位有限,请不要自驾前往,如确需自驾,请将车辆停在乌镇酱鸭博物馆停车场(即接驳中心),免费换乘接驳车前往博览会场馆。此外,博览会组织方将在展期为已注册报名且有需求的个人观众提供杭州至乌镇的免费车辆接驳服务,具体接驳地点和班次请在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时查看和选择。

出行方式二:

各有关单位组织的团体观众,可根据观众数量自行安排并申报车辆信息,办理相关车辆证件,直接开车前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请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团体观众报名时下载、填报和上传《团体观众车辆登记表》。此外,浙江省以外的各有关单位组织的团队观众,如确实需要,博览会组织方可提供杭州、桐乡等地至乌镇博览会场馆的车辆接送服务,请务必在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团体观众报名时勾选“是否需要提供杭州或桐乡至乌镇的车辆接送服务”,并留意电话通知,确认接送相关事宜。

观展期间,参观人员需严格遵守博览会组织方、疫情防控、公安等部门的规定,需全程佩戴口罩,室内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聚集,自觉维护秩序。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后续按照大会统一部署另行通知。(来源:新华社、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浙江卫视、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