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结合陕西地方文化特色,突出网络安全宣传重点,统筹做好陕西省金融业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今年4月15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2021年陕西省金融业“网络安全‘陕’出来”系列活动,面向全省金融业、全社会征集富有陕西文化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歌舞、书画、短视频作品,通过评比、投票等方式提高参与度,激发群众走近网络安全的意识和兴趣,营造热烈宣传氛围。

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统筹谋划、多方协作,共征集来自12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众多民间艺术家的歌舞作品96件、书画作品363件、短视频作品156件,经过作品初筛、专家评审、大众投票、评分汇总等环节,8月下旬完成作品评选工作,共评出歌舞获奖作品30件、书画获奖作品25件、短视频获奖作品36件,取得累累硕果。获奖名单将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至17日)期间公布,并对获奖个人及单位予以表彰。

本次活动征集的部分优秀作品将陆续通过多平台渠道进行展播或展示。同时,活动通过传播“形式多样化、地域全覆盖、内容接地气”的网络安全文艺作品,引起群众共鸣,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