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八桂好网民,传播时代正能量。近日,2021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上线展播,主要展出人物故事、诗歌作品、绘画作品三个方面的内容,传播在互联网时代用网护网守初心、踔厉奋发干事业的向上向善的奋斗精神,以及用作品记录美好生活、颂扬时代壮举、传承民族特色的文艺创作氛围。

2021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历时近2个月,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经初步审核,展出人物故事近100个,绘画作品近100件,诗歌作品40余篇。

在本次展出的人物故事中,有毕业后返乡教书的“95后”百万粉丝短视频博主;有从低保户变身农产品带货达人;有年逾古稀,通过短视频将中华传统美食与传统文化远播海外的玉林阿婆;有“花样”宣传反诈知识,只为“天下无诈”的公安“网红”;及其他来自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巧用互联网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奋斗者。诗歌、绘画主要展现在民族文化、城乡风貌、时代进步,以及讴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方面的典型人物作为与事迹。

本次展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