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饭圈”乱象治理要求,河北网信办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打击“饭圈”乱象。

近日,河北网信办启动了“九月开学季——青少年优秀网络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对‘饭圈’不良网络文化说‘不’”为主题,开展儿童画有奖征集、网络直播、问卷调查,展播脱口秀节目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文化教育,化解追星、“饭圈”等负面文化的影响,传播健康向上的优秀网络文化。为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河北省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定州网信办纷纷开展行动,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通过10项举措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对“饭圈”乱象问题的处置处罚力度,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各地网信办均开通举报电话和邮箱,继续开展“饭圈”乱象问题专项举报受理工作,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河北各地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各类举报线索核查转处,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