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活动启动。来自中央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网络媒体代表、网络正能量骨干,铁路行业专家、优秀网评员和融媒体骨干等组成的发现团,到沈阳、大连、丹东、盘锦、阜新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

此次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宣传东北铁路的红色历史和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讲好沈铁人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发现团一行将深入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的铁路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运输一线职场,全方位、多角度见证铁路的发展变化。

实地探访沈阳铁路陈列馆、凤上铁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等“铁”字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大窑湾港中欧班列开行现场,实地观摩持续开好中欧班列,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所取得的突出成效;现场聆听以沈阳动车段唐云鹏、阜新车务段小东站为代表的铁路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