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38家属地重点网站、单位共同开展的“互联护苗2021”系列网络活动结束。活动以建党百年为主线,紧密围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青少年暑期网络生活等主题,从开展网络举报专项工作和丰富网络空间正能量两方面入手,着力疏堵结合、管建并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青少年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期间,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100余家属地网站开设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动员网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以处理举报线索为抓手,深入清理有害信息,处置违法违规账号,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曝光典型问题案例,公布阶段性工作成果,持续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活动期间,累计受理来自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的网民举报信息190万件,其中有效举报超110万件;依据举报线索累计清理相关有害信息4250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00余万个。

以“互联护苗2021”活动为序曲,北京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指导属地各网站做好涉未成年人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切实发挥互联网企业在核心价值观传播、深度内容供给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最大程度凝聚网络正能量,画好网上同心圆,全力构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清朗互联网生态。(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