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网信系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网信系统开展民族工作的主线,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处。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内蒙古日报社短视频介绍电视剧《国家孩子》的创作背景和部分片段。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专题研讨。与会领导干部和全体同志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缘起内涵到反对网上民族主义、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潮,从统一思想认识到具体贯彻落实,逐一发言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新阶段新起点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