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会暨“衡州好网民”学习推介会在祁东县归阳镇举行。会上,衡阳市对20名“衡州好网民”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

随着互联网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全社会对网络文明的期望值、文明上网的要求越来越高,网络文明建设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科学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近年来,衡阳市委网信办策划组织“衡阳风华·70年70人”网上展览、“衡阳红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讲好衡阳故事、传播衡阳好声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衡阳网信办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带头坚守,打响了疫情防控的网上宣传、信息发布、疏导辟谣、安全保障等无声之战。网信工作格局明显拓宽、网信工作底线全面坚守、网信工作赋能大力彰显。

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好的领路人。为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培育和造就更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衡阳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衡州好网民”评选活动,授予李孟翔等20人第二届“衡州好网民”称号。

“衡州好网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