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网信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主责主业,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整理网民反映“辽事通”APP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与本人实际不符、打疫苗信息未同步到“辽事通”健康码上等问题,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建立通报机制,建立“辽事通”APP监测专项任务,协调省卫健委、省营商局解决健康通行码使用管理相关问题。

目前,已改善“辽事通”健康码服务效果。一是支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服务。“辽事通”健康码实现码与疫苗接种信息、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结果的多项融合,并实现自动获取本人健康码状态。有效限制有风险的人员与社会公众接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促进人员有序流动。二是疫苗接种,金盾守护。“辽事通”健康码通过汇聚省内疫苗接种数据,实现健康码与疫苗接种信息的绑定,并根据接种进度,展示对应金盾标识。解锁金盾标识有助于对疫苗接种形成正向激励引导,助力全省构建免疫屏障。三是检测接种结果,官方认证。上线核酸检测结果与疫苗接种凭证官方认证,启用国产版式文件标准OFD(OFD是国家完全自主可控的标准,支持国密算法且具备法律效力)。同时提供保存打印和分享功能,方便老年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