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新时代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抓好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实学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抓好网上宣传。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资源,主动对接上级主流媒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完整、准确、全面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会议精神。三是抓好任务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涉及网信工作的具体内涵,坚持大网信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及自治区相关工作任务要求,结合网信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网信工作与中心大局始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