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院研究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洪云,作《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专题报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追求、坚守原则、内涵要求、实现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报告会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奋进新征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走好从脱贫到振兴这盘“大棋”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要切实提升生产力发展水平,缩小收入差距,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进程。

室务会成员,首席专家、总工程师,各处、中心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报告会。(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