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揭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去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守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揭阳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增强贯彻落实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补齐揭阳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短板、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短板、安全防护保障短板,积极探索治网之道,提升网络驾驭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把网信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稿。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