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一点资讯河北运营中心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宣传发动、案例征集阶段已经结束。网络测评阶段于近日开启。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省直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四类精品”要求,坚持优中选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候选案例经验做法。截至目前,案例征集专题累计曝光量达3000余万,150余个政务新媒体账号、40余个自媒体“百佳号”账号合力宣传,微博话题#践行网上群众路线#阅读量达到1.6亿,发布征集倒计时海报150余篇,实现网站、短视频、微博、微信、App平台全覆盖,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

9月3日,“2021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网络测评启动。经过严格初审,共有173个案例进入网络测评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具体安排

网络测评时间

9月3日12:00—9月17日12:00

参与方式

1.进入一点资讯“2021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专题,点击“网络测评”,长按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参与推选。

2.微信内搜索小程序“共筑冀网同心圆”,参与推选。

3.进入“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中的“群众路线”,跳转到测评小程序参与推选。

推选规则

每天每个ID限推选10次。

注意事项

本次网络测评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如发现不正当推选行为及破坏网络测评秩序的情况,一经查实,主办方将视情节给予相应惩罚,直至取消参与资格。

下一步工作

网络测评结束后,将综合网络测评结果和实际工作情况,选取部分案例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经综合评定后,确定最终入选的典型案例,并在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