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成果、武汉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武汉云”正式启用。

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展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认真听取“武汉云”建设运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观看运营管理系统应用场景演示,了解“一网互联、一网协同、一网共治”等情况。他要求武汉市加快推进“武汉云”建设,积极拓展应用场景,打造“善感知、有温度、会呼吸”的新型智慧城市;叮嘱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平台建设,强化数据安全管理,鼓励引导各类企业积极上云、用云,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云”是全国首个“城市一朵云”,采取企业投资、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构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数字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四大中心,全面赋能政府管理、惠民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生态宜居等五大重点应用领域,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杨念明 张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