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开展,联合市委“两新”工委,指导各地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全市互联网行业新发展党员40余名。目前,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已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一抓教育引导,端正入党动机。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两新”工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今年以来,全市互联网行业共有100余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发展党员40余名,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入党热情空前高涨。

二抓标准落实,严把入党程序。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指导互联网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考察机制,确保有领导、有计划地发展党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步引导新发展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支部建设,强化“两个覆盖”。推进互联网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有一个好班子、有一个好机制、有一支好队伍”。引导企业党组织明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为企业发展添油助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目前,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58名,连云港市7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江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