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知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保障的支撑能力,切实提升各级党政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部门及运营者依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之日,吉林省委网信办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专题辅导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博士,以“近期数据安全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法律法规理解与实施”为题,从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的立法沿革、现实意义、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等方面,系统阐释了网络数据管理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法律责任、重点任务和趋势方向。专题辅导内容精彩、内涵丰富,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量网民纷纷点赞。

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任晓奇主持会议,并从全员学习、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全面落实四个方面,对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作出部署要求。

吉林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部门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责任处室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各级党政部门、重点行业单位集中组织观看线上直播,社会群众广泛参与,活动期间,互联网直播平台访问量29.91万人次,总参与人数超过35万。(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