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清朗·燕赵净网2021”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市网信系统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有力推进了“燕赵净网”工作开展,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网站130余家,审核微信小程序100余个,为营造全市清朗网络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意义重大。全市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充分认识“燕赵净网”专项行动重要意义。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有效载体,要抓实、抓细、抓牢,要做到思想上自觉、理论上清醒、行动上坚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交流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上半年“燕赵净网”专项行动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全面清理网上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严厉打击网络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全市网络空间治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