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新媒体代表人士座谈会,多家自媒体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围绕“新时代新媒体人的担当和使命”“新媒体助力包头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就加强新媒体内容建设、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好新媒体作用、讲好包头故事、传播包头好声音等方面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自媒体平台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加强平台管理,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并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社会新媒体人士要带头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做法治和道德的倡导者,共同推动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自媒体人士要勇担责任,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遵守法规,做法治道德的倡导者;要增进交流,做魅力包头的颂扬者。下一步,包头市委网信办将通过座谈交流、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增进与新媒体平台的沟通交流,为企业和平台提供政策服务和专业指导,推动新媒体行业繁荣发展。呼吁新媒体人士共同记载全市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积极传播包头好声音。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城市营销,树立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充分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