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紧紧依靠网民、广泛动员网民、积极服务网民,加强网络群组管理,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1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按照广泛参与、层层推选、公平公正的原则,大力推选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微信群主,团结带领广大网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促进团结稳定,进一步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

二、推选标准

参与推选的微信群主应符合以下标准:

(一)心中有党。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心中有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网络群组积极联系网民、真诚服务网民、广泛团结网民。群主动员力强、社会及网络影响力大,群组有一定规模(一般应超过200人),且活跃度高、定位明确、成员实名。

(三)心中有责。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要讲品味、讲格调,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引领群组成员争做燕赵好网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四)心中有戒。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有效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切实引导群组成员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三、活动安排

推荐报名(8月30日——9月25日)

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各地各单位推荐正能量微信群主;广大微信群主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报名。

传播竞赛(9月26日——10月31日)

符合条件的优秀群主候选人统一参加正能量传播竞赛,赛后生成群组正能量传播指数排行榜,在微信小程序进行通报。

推选公示(11月1日——11月21日)

对优秀群主候选人进行集中推选,综合群主事迹材料、群组正能量传播指数、推荐单位意见等情况,推选产生十佳群主、优秀群主。

宣传展示(11月22日——12月下旬)

为十佳群主、优秀群主颁发电子证书,组织各级各类网络媒体集中展播十佳群主、优秀群主事迹,宣传报道活动成效。

你是我们正在寻找的优秀微信群主吗?

想参与进来吗?

别再犹豫抓紧时间报名吧

怎么报名?

微信搜索

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

进入小程序

在专题页面报名即可

联系电话:0311-855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