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恭城县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建设情况的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平安镇瑶汉养寿城农产品展销中心、莲花镇红岩村、县人民医院、县政法委综治中心等区域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恭城的中医药产品研发、恭城月柿全产业链大数据系统、县乡两级远程医疗、综治信息化平台等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恭城县汇报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情况,对恭城县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改进方案。会议指出,恭城在农业生产数字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化、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建设中具备良好基础,恭城月柿产业特点突出,县人民医院的5G远程门诊、智慧病房系统惠民就医,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等方面都充分体现了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对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恭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提高思想站位,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乡村振兴建设,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助力产业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