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网信办作为先进典型单位接受了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的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盟直部门典型观摩暨督导检查,兴安盟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观摩,兴安盟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向观摩督导组汇报了办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相关情况。

汇报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委网信办始终将“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最终落脚点,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聚焦基层办实事工作,开门纳谏广泛征集意见,组织党员干部到旗县市网信办、互联网企业、包联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三问”活动,征集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问题,班子成员带头认领解决;合理统筹、清单化推进,把“办实事”与业务工作统筹结合,把清单内项目和清单外任务统筹推进;组建“网信轻骑兵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新媒体运营”和“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互联网法律宣传”专题培训班;开展“五进”活动,送网信知识、网信技术、网信法规进机关单位,进互联网企业,进包联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牧区。力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观摩组在听取汇报后,还详细了解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平台的运行情况,赴办公区域进行了走廊文化和图书角的现场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兴安盟委网信办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丰富实践活动的内涵,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解决困难群众和社会群体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把具有网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