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宣传好、阐释好,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做到所有工作都要向这条主线聚焦聚力,发挥网络宣传点、线、面同步推进的优势,引导网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正确处理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让互联网在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等各个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处室、中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持续加强防范化解网络空间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各民族网民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