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委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丽江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丽江网信系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解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网络宣传,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关键词,广泛动员,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延伸到乡镇、社区;进一步策划多形式的传播,统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协会和网络名人等各方资源,采用小视频、H5、动漫等新媒体手段,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