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中山市首个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党支部揭牌仪式在西区街道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举行,该示范点是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全力打造的“互联网+党建+管理+服务”党建阵地。该示范点的建立也是中山市作为全省中小微互联网企业“两个覆盖”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

高标准树立行业党建示范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按照“三强三好”(政治引领强、群众基础好,企业发展强、平台管理好,自身建设强、社会影响好)的标准,联合西区街道党工委共同选定中山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为党建示范点。中山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党支部各项建设规范,现有正式党员8名(其中4名为企业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6名,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开展党建工作,被评为中山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协会党支部作为党建主阵地,立足服务100多家互联网企业会员,辐射总面积30000平方米的园区中小微企业,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座谈会、知识竞赛、参观革命遗址等活动,大力引导园区1000多名互联网行业从业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凸显互联属性 实现多平台共建

首个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凸显行业互联属性,实现多平台共建共治共享。当日,同址建设的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同步揭幕,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区共同建成综合展厅,同步引入“七一e空间”智慧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区、人才俱乐部、党群服务等平台,打造独具互联网特色的党建阵地,为园区企业和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就近化便利服务。示范点后续将逐步引入“互联网+”创业青年活动、“互联网+”人才引进服务和“互联网+”企业资本创投等三大品牌活动,让园区互联网创业青年足不出园享受到社会实践、才能展示、就业提供、金融配套等覆盖互联网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线上一站式服务。

中小微互联网企业示范点建设全面铺开

首个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为中山市“小”“微”企业建设党建示范点提供了样本,将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全面铺开。中山市作为全省唯一中小微互联网企业“两个覆盖”工作试点地级市,已将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建设纳入十七项重点工作。“两个覆盖”工作试点以全面开展互联网行业底数摸排为基础,推进行业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开展“红心互联”系列活动,完善“七一e空间”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等工作,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走上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新性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