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因势利导有力助推电商企业逆势发展,在变局中开创新局。截至目前,延边州网络交易额实现786.92亿元,农村网络零售额168.04亿元,稳居吉林省第一。

一是示范创建推动电商服务体系加速升级。去年以来,珲春、图们2个县(市)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家企业获批省级直播电商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延边州拥有国家、省各类电商示范工程107个,电商产业发展基础夯实。成功向上争取资金2000万元,累计争取扶持资金1.53亿元,有效解决了延边州电商发展资金短缺痛点。

二是直播带货拓宽产销渠道。去年起,组织延边州各县(市)和部门举办官方直播带货活动60余场,延边州8县(市)长、央视主播、网红大咖先后为延边带货,推介冷面、泡菜、木耳等延边特色产品500余款,累计直播销售近亿元。

三是电商培育打造专精队伍。去年起免费开展电商营销培训累计1.1万人次。积极推进以“市场化与公益性有机结合”的电商扶贫模式,免费为延边州内70家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培训,全流程资助1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证书。

四是品牌推广提升延边影响力。连续两年举办“延边电商生态高峰论坛暨电商扶贫专题分享大会”“延边好物、延边好物推荐官”颁奖盛典暨扶贫电商节,延边特产优选供应链上下游对接现场会等多场延边电商主题推广系列活动,评选“延边好物”100款、“延边好物推荐官”32名,正式启动延边特产优选供应链平台,帮助“延边好物”上直播、上展会、上平台。(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