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信工作定位、网信工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网络内容管理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网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力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湛江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二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坚守网络宣传“主阵地”;要奋勇争先抢占新型基建“新风口”;要全力以赴打造跨越发展“新引擎”;要多措并举打好安全防护“组合拳”;要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新生态”。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建设网络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责任,牢牢掌握互联网发展主动权;要凝聚强大合力,完善网信领域统筹协调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纪律落实到网信工作中。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