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原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层层签订责任制,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更加完善,执行更加严格。制定《市委网信办关于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市委网信办规章制度守则》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会议、干部学习、岗位工作、机关考勤、财务管理、安全保密、三重一大、组织生活等10余项制度,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制度,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通过集体学习、网上答题、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集体学习40余次,从正反两个方面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约束,确保常学常新,警钟长鸣。

二是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措施更加有效。松原市委网信办每年都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先后排查出“有偿网络新闻”“有偿网络删帖”和“财务管理”3个廉政风险点,建立市委网信办廉政风险点台账,虽然目前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不存在上述3类相关问题,但对上述廉政风险点,市委网信办本着防患未然的原则,对相关岗位干部职工加强了思想教育,下发了《关于规范互联网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舆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等制度,从规章制度层面切实加强管理和约束,确保风险点得到提前有效管控,让风险点无风险无隐患。

三是履行“一岗双责”更加到位,治党更加从严。组织层层签订市委网信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别明确了办主任、副主任和机关党总支各委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市委网信办主任带头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活动亲自组织,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网信工作要点,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严格执行考勤、财务、保密等管理制度,开展了绩效考核,松原好人推荐,鼓励干事创业、争先创优,让有为者有位。(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