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四川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24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网信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赵晓东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网信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省委网信办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赵晓东指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委网信办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对巡视前自己查找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房方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开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省委网信办组建近三年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的“整体检验”,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真诚欢迎巡视组进驻巡视,把这次巡视作为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接受监督、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检视问题,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巡视工作。领导班子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盯住抓、抓到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网信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网信力量。(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