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主要成效和措施。1月至7月,全区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85起,同比上升63.3%;抓获犯罪嫌疑人3197人,同比上升193.3%;紧急止付涉案资金35.4亿元,同比上升669.5%。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铲除诈骗窝点,重拳整治黑灰产业,全面加强预警防范,多措并举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别是从重从快打击涉及疫情诈骗犯罪,集中打击贷款、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4类高发多发诈骗案件,严厉打击涉诈上下游黑灰产业犯罪、全面深入为人民群众阻骗挽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7月中旬,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以赴铲窝点、抓金主、追赃款、摧灰产、堵漏洞,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记者 陈春艳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