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网络直播行业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深入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青海网信办联合公安、广电、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在“净网·青海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中重拳出击整治网络短视频平台直播乱象。

近日,根据网民举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一名为“上官777”的快手用户,在快手直播平台直播期间污言秽语、肆意谩骂他人,当地网信和公安部门联合约谈该名网络主播,对其进行教育引导,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限期整改。今年以来,针对网络直播行业存在的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信息,打“擦边球”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违法违规乱象,青海网信办在“净网·青海2021”专项行动中,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整治网络短视频平台直播乱象,截至目前,指导市州网信部门约谈短视频平台主播40人,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34条,其中公安部门行政拘留28人,行政处罚7人。(青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