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广西网信系统、相关部门(企业)信息化业务水平和能力,近日,广西网信办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21年广西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全区网信系统、相关政府部门同志以及区内主要IT企业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中央网信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广西网信办、上海交大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中央网信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科学把握网络强国建设的思想武器,驱动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分析国际国内信息化发展潮流趋势,为信息化从业人员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思路。上海交大有关教授围绕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作了精彩授课。此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前往G60科创走廊、上海3D打印信息产业园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展成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运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工作深度,对于提高广西信息化工作人员谋划、推进信息化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