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网信办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计划,严密组织,认真开展学习。

一是原原本本学习。组织全体人员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宁夏党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方案,加强网上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学原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掌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是开展专题宣讲辅导。宁夏党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中央网信办召开的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按照会议要求,在全区网信系统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闫建琪作专题报告,报告用丰富的历史事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会以现场加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是督导检查抓好经常性学习。督促落实每周半天集中学习日,查阅学习记录、学习笔记等,提出进一步要求,确保人员学习时间、内容和质量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