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委网信办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阿拉善盟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志清、阿拉善盟纪委监委驻盟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苏龙嘎、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党建秘书科张虎生到会指导。阿拉善盟委网信办主任王齐伟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盟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总体要求。会前,阿拉善盟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会上,阿拉善盟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征集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职责以及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就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具体整改要求和时限,在完成第一阶段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开展,严肃认真完成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整改方向。班子全体成员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工作实际、紧扣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动真碰硬,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效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阿拉善盟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严之再严、细之又细,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