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为期3天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两场盛会分别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共同繁荣”“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将加快重庆与上合组织联合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合作平台,促进重庆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同时发挥重庆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为重庆汇聚更多全球性创新资源。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含开幕式暨主论坛、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分论坛、线下展览等内容。23日上午,开幕式暨主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下午平行举办5场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各分论坛主题,聚焦数字经济产业,讨论发展新方向,探索交流新模式,促进合作新生态,展示发展新成果。上合组织18个国家(含中国),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上合组织青年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出席本次论坛。

本届智博会举办6场论坛、5场大赛和100多场发布活动,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展。为科学严谨做好疫情防控,本次线下展览仅对专业观众开放,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网进行线上观展。(记者 夏元 何春阳)